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

【小廚娘】♫南瓜鹹蛋✌突破味蕾一大挑戰 Pumpkin with Salted Egg



南瓜一直都是我沒再碰的食物,火鍋料理上有他,都不是進我的胃
沒想到我竟然會突破自己吃南瓜 >>Pumpkin
今天要寫南瓜鹹蛋的故事,加了鹽的蛋就是鹹蛋Salted Egg

猜猜鹹蛋超人怎麼說??文末見解



會對南瓜開吃的原因是因為去了AMY&EASON HOUSE 做客
看我們幸福人妻洗手做羹湯下廚
我跟KT在一邊幫忙~~~~

我承認我看到南瓜的時候,想說慘了!我不敢吃

又不能那麼不識相雖然是十年友誼的好姐妹

再怎麼不敢吃我一定會吃掉的

且奇芬說他要加鹹蛋煮,

我這個俗妹沒吃過,想說等成品出來再試嚐



這就是當天的菜色~~真的很好吃~~~我們捧場的吃光光
對於南瓜鹹蛋我還吃了很多口!真的是對南瓜另眼相看了那天!
且因為加了鹹蛋,很下飯!!
南瓜獨特的味道也因為鹹蛋滅了一些
煎鮭魚還煎了蒜片,蒜頭就在小了,還要替他切片
實在是五星級的服務,還有去骨服務~~
家常菜高麗菜也是滿滿的料~滿滿的愛心♥ 
我愛人妻料理(◕∀◕)

然後再嘗試做這道料理之前,我有先煮了一次,
大失敗說~~變南瓜鹹蛋,且家中姊姊弟弟都不喜歡鹹蛋
對於我的料理,他們一點都不感興趣( ´_ゝ`
我當天在奇芬家好歹也是站在一旁學習的二廚
我還掛保證說他們一定敢吃,他們看到就....一口都沒吃
最後交給媽媽解決~
有阿母真好~失敗品連我都沒有胃口

落落長的南瓜鹹蛋故事

我第二次的料理要來囉


首先!當然是準備南瓜,需削皮噢!
正常其他南瓜料理很像都帶皮吃~


準備鹹蛋一顆,蛋黃蛋白分開並搗碎
這次還加了蔥花,做法些許不同上回吃到的


將南瓜放入滾水中,軟硬程度應人而異
我覺得不要變成南瓜泥的口感比較好



熱鍋,將鹹蛋黃炒到冒泡泡
(不知道鹹蛋炒一炒會冒泡說,聽說這樣比較香)


再將剛剛滾水中的南瓜加入鍋內,水分不用太多,
要讓他收汁


最後加入蔥花,攪拌幾下即可


蛋白則是最後呈起後,些為攪拌即可,
因為上次發生攪拌不均勻狀況,
我現在容器內撒了一些


呈起的南瓜,再將剩下的蛋白撒上去
輕微攪拌,即可享用

第二次做,覺得大大的成功,我真的突破南瓜這道食物了!!
因為這道菜,一次煮少量,又一個人吃有點麻煩,
這次抓的量,放在保鮮盒中,要吃的時候用電鍋悶一下,
可以吃到三四餐,真是聰明的我:D
不敢吃南瓜的~真的要嘗試看看~~~~


日文ウルトラマン英文寫作Ultraman
翻譯成中文即為「超人」之意 
ウルトラマン日文字讀若「烏魯托拉曼」音
英文字讀若「歐啜面」或「阿措面」音 

以上來自網路資訊 

鹹蛋超人Ultraman       其實就是外來語 哈哈 ! 阿錯~悶


4 則留言:

  1. 下次也要來試試加蔥花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適量就好喔。因為JJ說,他覺得蔥太多味道較重,但我愛蔥Y(^_^)Y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 蔥花真的很多!! 可是看起來還是很好吃 :-q

      刪除
  2. 我也愛蔥~~看起來很好吃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