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【小廚娘】♫ 動手做晚餐20140413-dinner

             

今天要記錄的東西是我煮的一頓晚飯( ̄▽ ̄)~*
其實邊煮飯邊拍照是一件很令人手忙腳亂的事
煮的又是簡單料理,自己隨便吃的
就沒特別記錄,透過這裡分享給朋友
一起記錄自己走過的痕跡..........(廚藝真的沒有很好喔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再三強調




比較可以提醒的是鱈魚的部分,由於我是處於不是很擅長煮飯的七年級生
我根本不會處理魚,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超市買~
(雖然菜市場好像就會幫忙處理,但實在還沒到那勇氣買現場新鮮的魚貨)
再來,初學者可以跟我一樣,都買少刺的魚類,即便失敗了
也可以亂炒加入飯裡一起吃 o( ̄▽ ̄)o

進入主文前來問英文題:鱈魚英文cod,再不看英標不查字典狀況下
你會怎麼念?  *&%$


其實最原先的我,根本不知道煎鱈魚要沾粉,有鑒於我是外食一族
在某板燒店消費下來,皆是這樣處理,且因為想自己嘗試
還問了店家用的是什麼粉,他只跟我說麵粉
後來去買麵粉又分低中高,我選用的是高筋麵粉
如果問我有什麼差別嗎
我有看別人的食譜分享也有用地瓜粉的太白粉的跟其他種麵粉
人家說吃起來差不多,對我而言麵粉只是讓我比較不會粘鍋而已( ̄3 ̄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我真的是菜鳥)

清洗過鱈魚後,記得把水分吸乾,不然可能會讓妳花容失色
然後再上鹽巴粘粉,下鍋的動作也很重要,就是油溫要夠高
鍋子有點冒煙後再把火關中,下魚
(記得有點冒煙就好,我就是在一旁處理菜,冒很大煙)

魚丟下去的時候不要怕  水分乾了就不會噴  沒乾你就要躲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其實乾的沒噴我還是會小怕)
這次煎的有點小失誤,給自己七十五分:D
可加胡椒鹽檸檬或是蒜頭促進提香喔~~~~


其他菜色就簡單的也沒啥好介紹以上就是今日菜色
。◕‿◕。完成

菜色不管煮得如何,最重要的就是吃菜的人,
人家說只要你的菜被吃光,你就會有動力繼續煮,
我煮的菜,J哥都很捧場每次都吃光,但是我都會覺得,還是外面煮的好吃/▽ \
我媽就不太捧場,以高麗菜為例,他就會覺得我煮太脆不好咬
說他牙齒不好,好吧@@我下次會煮軟一點

另外我下高麗菜都會下很多,每煮必問我說為什麼要煮那麼多高麗菜
答案很明顯啊:我就愛吃高麗菜呀~~~( ̄︶ ̄)兩人份的分量有很多嗎

話說好姐妹下廚很能引起話題,尤其是沒在下廚的那一位
今天煮了一些菜,花野菜炒肉絲+高麗菜炒肉絲+花椒炒花枝+筍子湯
他說總共花費了90分鐘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笑了人家一番後發現


我昨天做菜大概也才45分鐘
但看了一下我的備料好像也很簡單
這樣45分鐘不知道是否也太久



做菜的道理:(取自於KT爸對KT說)
就像畫畫一樣,你用軟體畫畫可以畫很快,爸爸畫就要畫很久
媽媽比較常煮所以知道一些技巧可以煮比較快,你以後也可以


外食自己煮都會遇到的窘境就是

外食會吃倒不知道要吃什麼

自己煮會不知道要煮什麼

都令人困擾,所以多多爬些食譜文
增進自己的拿手菜吧<( ̄︶ ̄)>共勉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cod 我看到的時候念   扣的
但是人家是念 [kɑd]

跟CAR的CA發音一樣,不要念出ㄦ改成 ”的“就是囉
你念對了嗎?


7 則留言:

  1. 哈哈~~~我也是念扣的~~~~~但是看字母想了一下音標覺得是念ㄎㄚˋ的~~~~~但還是會很想念扣的
    然後你們吃的菜"色"好豐富啊~營養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YA!有人跟我念一樣就好.好害怕只有我這樣念~~XD

      刪除
  2. 啊忘了跟你說那個不是筍子 是結頭菜!! 備菜實在好花時間啊~~~ cod 鱈魚 扣的~~我念對 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關說要念 ㄎㄚ' ㄉㄜ˙耶~不是扣的啦

      刪除
  3. 阿~~ 我念 ㄎㄚ' ㄉㄜ˙, 只是打成扣的, 阿關出來幫我證明一下 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想到你最後還是筆誤了!!!
    你其實想念GOD

    回覆刪除